9月27日,當地時間6時30分(北京時間2時30分),新西蘭惠靈頓奧連特爾灣岸邊。
  迎著海風,面向太陽,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的師生們唱起頌歌,向孔子學院送上誠摯的祝福,祝賀孔子學院10周歲生日。
  作為全球最早迎接日出的孔子學院,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舉行的活動拉開了全球“孔子學院日”的活動序幕。
  就在此後的幾個小時,中國,北京,孔子學院總部。一場盛大的“開放日”活動也徐徐開啟。
  伴著悠揚的古箏,茶道表演現場茶香四溢;應著歡快的短笛,吹糖人、剪紙、藤編,孫悟空、豬八戒,在一位位民俗藝術家的手中陸續誕生,惟妙惟肖……
  中國戲曲,是最吸引外國留學生的,來吧,你扮成青衣,我扮成花臉,西皮二黃,應著鑼鼓點兒,唱念做打,讓咱也過把癮!
  還有呢,文化沙龍、名家講座、漢語體驗課、書法、繪畫、中醫、剪紙、舞蹈、武術、戲曲、民樂、知識競賽……一場場“中國味兒”十足的活動精彩紛呈。
  只是當觀眾,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們可有點不甘心,能夠把自己在中國的所學,把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熱愛充分展示出來,才是留學生們最大的願望。
  聽,以《我的夢想與中國》為主題的“故事會”上,留學生們用流利的漢語展示自己對漢語的熱愛。來自埃及的留學生阿龍說:“在6歲的時候,我第一次知道了中國,知道了那是一個古老神秘的國度,同我們國家一樣,有著深厚綿長的歷史,從那一刻起,我就決定等我長大的時候到中國去看看。今天,我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,未來,我希望能夠繼續留在中國,因為我已經深深愛上了這裡。”
  來自泰國的留學生魏亞靜說:“從小,我一直被定義為一個學習不好的孩子,尤其是外語的學習,直到我接觸了中文,這一切發生了改變,我深深地愛上了這門語言,我也驚訝地發現,我竟然比身邊許多人都善於學習並掌握這門古老神秘的語言。是漢語為我的人生打開了一扇門,一扇幫助我尋找自信的門,我的夢想,就是成為一名漢語教師,我會朝這個目標努力!”
  就這樣,在孔子學院總部,一整天,人們沉浸在濃郁的中國文化中,在這裡,不同膚色、不同國度、不同民族和諧地融合在一起,只因為他們有一份共同的愛:愛漢語,愛中國。
  而在全世界的123個國家和地區,近百萬人,大家也都在這一天,為了一個原因相聚在一起,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的生日。
  這一天,漢語在全球各個角落響起。
  這一天,孔子學院擁抱世界!  (原標題:這一天,孔子學院擁抱世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00cccg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